【黑/白璧/景/雪/照/勋/花/哼】谁赌输了【第三章】(CP猜猜看)

    次日晌午。

    京城。

    傅红雪溜溜达达的进了城,摸了摸肚子,饿了。

    师傅还真是多了一点银子都不给,只够每顿吃碗面,小师兄这个不靠谱的。傅红雪磨了磨牙,心里的小本本又给公子景记上一笔。

    听说樊楼新厨子做菜可好吃了,想吃……没钱……

    要不然先回家一趟拿银子,可是回家肯定会被娘抓住就走不了了……

    傅红雪摸了摸怀里大师兄给他们一人一件的可以在樊楼随便吃不用给银子的信物,要不要先去樊楼免费吃一顿好的?

    师兄给他后他还一次也没用过呢,毕竟连城璧开这酒楼的目的也不只是为了赚钱,还有用来收集各路情报,他傅小爷虽然人常年不在京城,但也不是没有名号的,所以能低调还是要低调,不能被人知道他与师兄的关系。

    傅红雪瘫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一边想一边溜达着往樊楼的方向走去,突然抬头看到了前方不远处有抹熟悉的身影,心里一下子就乐了,午饭有着落了。

    快走了几步往那抹白影身边走去,快要走到跟前时发现另一个方向又走出一人,也朝着那白衣人走了过去。

    傅红雪忽得站住,忍不住在心里呲了呲牙,转身就往回走。

    傅成勋今日早朝上被那黄大人以对手下管教不严为由参了一本,又被皇上喊去御书房报怨了一通,简直脑袋都要大了两圈,一直嗡嗡作响。

    好不容易脱了身想逮花无谢那小子揍一顿,又被他跑了个没影。哼,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听说他过午要跟元若去西山马场,等抓到他要好好教训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坏蛋。

    正往回走,就见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熟悉的白衣,熟悉的四面张望一脸茫然的表情,傅成勋忍不住扶额,这熟悉的画面,为什么总能被他撞见。

     “谨儿。”傅成勋喊住连城谨,“你这是……又迷路了?”

     “成勋哥。”听见熟悉的声音,连城谨赶忙回头,有点不好意思的微微低头轻笑,“每条路都差不多的样子,我又有些迷糊了。”

     “怎么就你自己?”傅成勋走近他,正询问着,余光瞥见一道黑红相间的身影,嗯,这个也眼熟。

     “臭小子,你给我站住!”

    傅红雪身形一顿,心里叹了口气,‘唉,没跑得了。’

    转过身 ,傅红雪面无表情,“大哥。二师兄。”

    连城谨见到傅红雪还挺惊讶,“小雪,你回来了?”往他身后瞄了瞄,“怎么就你自己吗?小景呢?”

    “小师兄昨日一早就出发去无垢山庄了,”傅红雪眼珠子转了一圈,跟连城谨告状,“小师兄可贼了,他坑我,害我被师傅罚,他还趁我不知道就先跑去无垢山庄了。”

     “师父又罚你吃面了?”连城谨眯了眯眼,景儿那个坏小子,又跑去粘哥哥了。

     “可不是么,你看我都瘦了。”

     “我瞅瞅,是瘦了点,走,师兄带你去樊楼吃饭,”连城谨好笑的瞧了瞧傅红雪的脸,竟然还真能从那张面无表情的小脸上看出一点点委屈。

    傅成勋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家弟弟忽悠连城谨,这小子是怎么从那个软乎乎的小娃娃长成这么个一肚子坏水的小狐狸的,一点都不可爱了,肯定是让连城璧给带坏了。

     “成勋哥,走啊,我们一起去吃饭。” 连城谨一边回头招呼傅成勋,一边要拉着傅红雪往酒楼走。

    傅成勋被他打断了思绪,眼见连城谨要去拉傅红雪,连忙握住那只手,“谨儿,你走错方向了。”

    紧了紧握在手心里的那只手没松开,“你还是跟着我走吧,被你带着走,今儿中午咱这顿饭是吃不上了。”

    不理会自家弟弟投过来了然的眼神,傅成勋警告的瞥了他一眼,拉着身边的人往前走。

    傅红雪挑了挑眉没吱声,他才不管闲事呢,有好吃的就行。

    进了酒楼,要了包间,连城谨给傅红雪要了一桌子的好菜,都是他平时爱吃的,傅红雪满意的眯了眯眼,静静的喝着茶听两人谈话。

    “谨儿,你什么时候来的?这回来京城准备呆几日?”

    “我昨日刚到的,帮我哥例行查账,这不是小景的生辰要到了吗,我顺便来樊楼给他取几坛雪花酒。”

    “那小家伙还是那么贪杯么,”傅成勋忍不住笑起来,“那这不是呆不了两日就该往回赶了?”

    “嗯,再晚几日怕是要下雪,我怕耽误了小景生辰。”

    “你没多带几个人吗?”傅成勋有点担心,“迷路怎么办?”

    连城谨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哥有派人跟着我的,只是想着今日在城里走走,反正也丢不了,我就没让他们跟。”

    “回去的时候我跟二师兄一起,丢不了。”一旁的傅红雪突然插嘴。

    傅成勋瞪了他一眼,“刚回来就又想走?你怎么就这么不着家?”

    “家里没意思,又不能打、不是,又没人可以切磋。”傅红雪差点说漏嘴,赶紧改过来。

    傅成勋恨铁不成钢的瞅着他,“打打打,一天到晚就想着打架,你就不能老实呆几天么?”

    “我是练功,师父说了,不能懈怠。”

    “我说不过你,娘那关你准备怎么过?”

    “你帮我,我得陪着二师兄回去的,不然他丢了怎么办?”

    “我丢不了……我能找着路……”连城谨摸了摸杯沿,弱弱地插了一句。

    “不行,我不放心你。这都年关了,官道上都不一定太平,你回去的路上有雪儿在还能有个照应,反正他那么爱打架,有事你就让他上。”

    傅红雪无语的盯着自家大哥,心里忍不住腹诽,‘大哥你莫不是忘了,二师兄功夫一点都不弱的好吗?他打起架来也很疯好吗?这种时候就卖弟弟没商量,我还是不是你最亲爱的小弟了?’

    “谨儿,吃过饭你还有什么要紧事要忙吗?下午没事,陪你在城里转转?”

    “我没什么要紧事,”连城谨终于能插上话了,“成勋哥你不用当差的吗?”

    “不用当差了,本来是有件事要办,不过你好不容易来一趟,我想陪你一起逛逛,快过年了,你没有没有想买的东西?我带着你去。”

    傅成勋嫌弃的看了看碍事的弟弟,突然灵光一闪,“爹娘那边我去帮你,不过你也帮我办件事呗?别撇嘴,你肯定乐意。”

    “什么事?”傅红雪来了点兴趣。

    “吃过饭后你跑一趟西山马场,下午那有马球比赛……”

    “我不去,没劲。”

    “没让你去比赛!下午无谢和元若会在那比一场,你跑一趟,等他们比完了,你把无谢那小子给我逮回来,我要好好收拾收拾他。最近这小子到处闯祸,我这天天给他背黑锅。”

    “你们不知道啊,”傅成勋开始倒苦水,“今天御书房里,皇上跟我说:‘成勋表哥,你要是再不收拾花无谢那个招猫斗狗的皮猴子,朕可要罚你俸禄了!天天有人告到朕跟前来,烦都烦死了!’”

    “噗哧!”连城谨被逗笑了。“成勋哥你好惨,花花是真的皮,谁让你是他上司呢,那些锅不背也得背了。”

    “对啊,我是真的惨,”傅成勋看着谨儿笑眯眯的样子,也乐呵呵的逗他,“所以啊,我跟皇上讲:‘皇上啊,无谢那混世小魔王臣是真的管不了,臣倒找给您银子,您能把他从臣的手下调走吗?’”

    连城谨被逗的直乐,笑的眉眼弯弯。“菜上的差不多了,边吃边说。”

    门外有人敲门进来,送了张小纸条给连城谨,他低头瞄了几眼,笑了,“小雪我们不用走了,哥哥说要跟小景一起来京城,今年小景的生辰打算在这边办了。”

    “那敢情好啊,”傅成勋也挺高兴,“多住一段时间,我带你出去玩。”

    “好,我也想去看马球比赛,成勋哥,吃过饭后我们跟小雪一起去吧?”

    “好,你想去咱就一起去,菜要凉了,快吃吧。”

    傅红雪对大哥那宠溺的样子简直没眼看,只当自己不存在,低头猛吃。这厨子手艺真不错,好久没吃到好吃的了,吃饱了再去逗弄花无谢,傅红雪眼中闪过一道精光,最喜欢看他气的跳脚却又打不过自己的样子了。

    过午。

    西山马场。

     “无谢,你准备好了吗?”齐衡一边将自己的马从马棚里牵出来一边问旁边的花无谢,“没问题吧,我刚才好像看到二叔了。”

     “有我在你就放一百个心吧,”花无谢拍拍胸膛,“二叔在咱也不怕!”

     “我的马球都是二叔教的,”齐衡瞪了花无谢一眼,“你可别给我大意了,要是害我输了拿不到那只笛子,你知道的,我有的是办法从你那找回来。”

     “喂!说好的兄弟情谊呢?一起爬过树,一起尿过床,一起坑皇上的友情岁月呢?我还是不是你最要好的小伙伴了?”花无谢简直要被这无良的铁公鸡气死了,“你怎么就天天盯着我那点少的可怜的银子了?”

    齐衡也快被这小伙伴气死了,“你这张嘴,还有没有把门的了?什么都往外秃噜,被皇上听到别想拉着我和你一起挨罚,还有,爬树尿床的都是你,怎么就变成我们一起的了?”

     “咣啷!”铜锣声响了起来,比赛马上要开始了,两人互瞪了一眼赶紧上马。


雪儿:大哥的狗腿样,真的没眼看啊没眼看~~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