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璧/景/雪/照/勋/花/哼】谁赌输了【第二章】(CP猜猜看)

    连城璧回头望去,忍不住笑了出来,“小景儿,这个时辰到,你这不会是一大早就往这赶了吧?小雪呢?没跟你一起?”

    公子景往软榻上一坐,抱起旁边的靠枕拿在手里捏啊捏,“我一大清早就快马加鞭的往这跑,可累死我了 。冰姐姐,能赏我口茶水吗,赶了大半天的路要渴死了,啊 ,我想喝龙井。”

    “景少爷稍等,我这就亲自去给你泡茶。”冰冰忍着笑福了福身子,转身出去了。

    “嘿嘿,谢谢姐姐~”公子景对着冰冰的背影舞了舞爪子。

    “瞧这小嘴甜的。”连城璧看得好笑,挑了挑眉,坐到了他的对面,“你自己来的?”

    “哎呀,别提了!小雪这两天又被师父罚吃面,师父这回发狠了,连钱袋子都给他收了扔我这儿,还不许我们偷偷给他塞好吃的。这不,天天愁眉苦脸的搁我眼前晃,明明去求求师父不就好了嘛,他还嘴硬,被他晃烦了我就赶紧跑……哎呀坏了!小雪的钱袋还在我身上!嘶!说太快咬到舌头了!”

    “哈哈哈哈哈……”连城璧乐坏了,果然弟弟们一个个都蠢的太好玩了。

    公子景张嘴吸着凉气,瞪了无良师兄一眼 ,待舌头没那么疼了才又继续道:“小雪可是要回京城呢,他应该能记起来身上没银子吧?可别到了半路上才想起来,不然还得去打劫坏人,这也快到年关了,怎么也得给人家留点银子过年啊。”

    “行了,瞧给你操心的,他忘了师父也忘不了。说吧,他又闯什么祸了?”

    “把师父花田里的花给砍了……”

    连城璧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习惯性舔了舔后槽牙,仔细想了一下,他忽然笑眯眯地将脸靠近对面的人,盯着他有点心虚的小脸,“依着咱小雪儿那性子,这事还真不会是他能主动干的出来的,不会又是被你坑了吧?”

    公子景移开眼不和师兄对视,顾左右而言他:“哎呀,冰姐姐怎么还不回来,我要渴死了!”

    连城璧将身子靠回去,似笑非笑,“你就这么坑他,也不怕他回头坑回来?”

    “不会啦,之前他不也没跟师父面前出卖我么,小雪还是很乖很单纯哒。”公子景终于等到了冰冰送进来的茶水,迫不及待的倒茶喝,没瞅见自家师兄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哎哟我这个蠢师弟哟,你俩到底谁单纯 ?小师弟那蔫坏蔫坏的连我家小白都能看得出来。算了,连城璧想,这样也挺好,才不要告诉他小师弟才是真正的一肚子坏水呢。

    “我二师兄呢,我在你跟前坐这么久了他竟然没跑过来捣乱?”

    “去京城了。”连城璧慢悠悠地也给自己倒了杯茶,冰冰也是真疼这小子,今年最好的龙井都给拿出来了。

    “又去给你跑腿啦?”公子景坏笑了起来,“他一定没想到我来的这么早,不然肯定不离开大师兄身边,嘿嘿。”

    “别总逗你二师兄,”连城璧敲了敲他脑袋,“你以为他这回就单纯是给我跑腿吗?还不是为了你这个小酒鬼,前几日我就听他嘀咕着樊楼今冬新做了雪花酒,这不是快到你生辰了,你师兄是去给你取酒去了,我那些事才是顺道办的。”

    “好嘛,不逗他,就知道师兄疼我。”公子景笑眯眯,“赶明儿要不我也去京城,我去把二师兄领回来 ,省得万一他又迷路。”

    “你去京城干什么?”

    “齐哼哼前阵子跟我打赌打输了,我说今年的生辰礼不能低于一百两,哼,让他个瓷公鸡也放放血,我要亲自去讨,省得他抵赖。”

    连城璧扶额 ,“我说你们几个小东西,好的不学没事总打赌干什么?”

    “那不是跟你俩学的么。”

    “那你知道我俩打赌的目的是要干什么吗?”

    “不知道呀,但我觉得这方法很好,每回赢了齐哼哼我就特别开心。”公子景一脸美滋滋。

    “我的傻弟弟哟,你可长点心吧。”连城璧简直要痛心疾首了,天知道那齐衡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输给你也是挺不容易的 。

    “那大师兄,你俩平日里都赌啥?”

    “喝你的茶,管那么多干嘛?”

    “我可是站在你这边的,我这么聪明,可以帮你出主意啊,一定帮你打赢照哥哥。”公子景小胸脯拍的叭叭响。

    “你照哥哥听见这话绝对会说白疼你了,礼物不想要了吧?”

    “嘿嘿,要的要的,别让他听见么。”

提到那个人,连城璧不禁又想起刚才的小纸条,忍不住磨了磨牙,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小东西。

    “小景,今年生辰不然我们去京城过吧?明日师兄陪你一起去,听说今年樊楼新招来的厨子手艺不错,我还没去检验一番呢,这回咱们一起去尝尝,正好小雪和小白都在,不用来回跑了。”

    “师兄。”

    “嗯?”

    “你是真的想去尝菜还是想去见照哥哥啊?”

    “嘶,你说你这小脑袋瓜,时灵时不灵的。”该聪明的时候不聪明,该笨的时候怎么又灵光了起来。“行了,别废话了,赶紧去休息吧,赶了一整天的路你不累的啊?”

    “要累死了……”

    “赶紧走!”

    京城。

    国公府。

    齐衡正在书房奋笔疾书,门外风风火火地跑进来一个少年,“元若,听说你找我?”

    少年样貌生的极为出色,唇红齿白,一双猫儿眼亮闪闪的,漂亮的有些不像话。额头上微微有些出汗,也不见他理会,只见他从门边冲到茶案前端起茶水就往嘴里灌,一连喝掉好几盏茶才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来。

    齐衡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你干什么去了?怎的渴成这样?”

    “别提了,又是那黄大人,他家那个傻儿子今儿不知道是不是吃错药了,大街上就敢对着人家姑娘动手动脚的,小爷我看不下去就收拾了他一顿。” 

     “你又打架了?”齐衡一听就脑门疼。

    “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正常办差呀,京城治安可也是我负责的嘛,我就说了几句话,是他先跟我横的,哎呀!”小少年说起话来手舞足蹈,一没留神袖子扫到桌上的茶壶,“哗啦”一声,茶壶掉到地上摔的粉碎。

    “花无谢!你又打碎我一套茶具!”

    “哎,我不是故意的。”

    “花无谢我告诉你,你下回要是再敢打碎我东西,明年的俸禄也别想要了,全给你扣光,你也别想去求皇上,谁说话都不好使!”

    “别别别,我知道错了,下回一定注意,好元若,可别再扣我的俸禄了,皇上都没你严格啊,你太狠了。”

    “哼!”

    “好啦好啦,对了你还没讲呢,找我有什么事吗?”

    “咳,明日马场那边有一场马球比赛,需要两人一组才能参赛,你陪我一起。”元若稍微有点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

    “以前没见你主动参加过哎,怎么突然就要去比赛了?”

    “那什么,小景生辰不是要到了吗,明日比赛的彩头是一只笛子,我去查过,那只笛子起码值百两,还挺值钱,我想着赢过来送给他。”

    “哎哟,你终于知道送点贵重的东西了,往年不是木头娃娃就是瓷摆件,我都替你臊的慌啊你个铁公鸡,今年怎么知道开窍了?”花无谢目光炯炯的盯着齐衡。

     “前几日打赌输了,那臭小子竟然说今年的礼物不能低于百两,这个小坏蛋就是整日想方设法的从我手里抠银子,看我花钱他就高兴。我才不要如他的意,你明日去帮我赢回来那只笛子,我就省下了。”

    一想到差点就要破费百两银子,齐衡就忍不住捂心口,幸好他打听过了,今年最后一场马球比赛的彩头这么值钱,心里的小人兴奋的握了握拳,又省了,好开心。

     花无谢瞪大了猫儿眼看了他半天,忍不住双手抱拳弯腰给他行了一礼,“齐大人,在下对您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佩服,佩服佩服佩服。”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