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璧照黑/雪花/勋白璧/衡景】谁赌输了【第五章】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个认真批奏折,一个认真盯爱人,偶尔时不时地就奏折里的事务交谈几句,两人静静地享受这种难得的美好时光。

    到了中午,终于将一堆政务打理完的朱厚照伸了个懒腰,靠在椅背里不想动,“传午膳吗?”

    “去樊楼吃吧,几个小东西都在,好久没一起聚聚了,今日人还挺齐的。我到了直接来了宫里,小景跟花花他们说是已经商量好了要去近郊玩,中午在樊楼见面。”连城璧伸手将爱人抱起来,“别懒,去换衣服。”

    换了便服,两人一起到了樊楼,被引着走去楼上。

    到了房间外,驻足的二人在门口听了听,门内静悄悄地,竟然不似两人想象中的吵闹。

    推开门,看到几人正围作一圈,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一堆下人急匆匆地走来走去,竟然都没看到他们进来。

    连城璧看到小白他们的暗卫竟然也在,刚要问话,突然他动了动鼻子,嗅到了一丝血腥气,心里咯噔一下。

    “怎么了?”

    听到了他的声音,几个人围着的人忙转过身,露出了里面坐着的人。

    傅红雪内衫半褪,半个身子露在外面,肩膀上缠着白布,那白布上渗出的丝丝血迹,刺得连城璧眼睛生疼,只觉得气血上涌,和朱厚照交握着的手猛得紧了紧。

    望着脸色有些苍白的小师弟(表弟),二人的脸色同时沉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

    “城璧哥哥,”花无谢抬起红透了的眼眶,看到他眼泪立刻就止不住的吧嗒吧嗒往下掉。

    连城璧深吸一口气压下怒火,伸手将他搂过来摸了摸头,“花花不哭,告诉我,小雪怎么伤的?”

    “小雪是为了保护我……”

    傅红雪把衣服穿好,伸手拉了拉花无谢,“我都说了没事了,你别抱着大师兄,我表哥要不高兴了。”

    “我不要!”

    花无谢正难受自己连累他受伤,根本都不敢回头看他,甩开傅红雪对连城璧抱得更紧了,眼泪抹得他衣襟上都是。

    朱厚照白了傅红雪一眼,这不省心的死孩子,到底是谁不高兴了,那嘴噘的,都能挂上二两猪肉了。

     “行了,你们有谁能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嗯?小白?你手怎么了?你也受伤了?”

     连城璧听到忽得抬起头望向连城谨,吓得他唰一下子将手藏到了背后,人也躲到了傅成勋身后。

    “出来!你往哪藏?”

      连城璧脑门青筋直蹦,一身的寒气吓的花无谢终于放开他,往傅红雪身边挪了挪。

      傅成勋无奈的将连城谨从身后拉了出来,“快给你哥看看,别让他担心。”

    连城谨磨磨蹭蹭的挪到哥哥身边,举起包了白布的爪子晃了晃,“真没事,只是擦破点皮……”看着连城璧黑如锅底的脸色,他的声音越说越小。

    “哥……我真没事……”连城谨扯着哥哥的袖子拉了拉,他知道连城璧不是真的生他的气,只是心疼他,他不想让哥哥担心,所以即使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太好意思,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向着哥哥撒了撒娇。

    连城璧托起弟弟的手仔细查看了一下,“真没事?”

    “嗯,就被暗器擦到了手背。”

    “暗器?”连城壁咬牙。

    傅成勋赶紧拉过连城谨,“别怪小白,这事怨我,是我没护好他们。”

    “哥,你别怪成勋哥,他上午有公务走不开,根本没跟我们一起去。”

    “嗯,大师兄,我哥他没跟我们一起去,”傅红雪也开了口,“他要是去了,肯定不会让二师兄受伤。”

    朱厚照拍了傅红雪脑门一记,“不要想着祸水东引。”这个臭小子,为了不让师兄和自己秋后算账,连自己亲哥都卖。

    连城璧瞪向傅成勋,【看你养的好弟弟】。

    【不是你一直养着的?】傅成勋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就你这样还想拐我家小白?没门!】连城壁瞄了一眼还没开窍的弟弟,冲傅成勋呲了呲牙,【我是不会替你点拨他的!】

    傅成勋捂胸口,气闷。

    两人以眼神厮杀了几回合,最终以傅成勋的又一次失败为告终。

    朱厚照简直要被这两个人气笑了,懒得理他们几个幼稚鬼,直接转向旁边的暗卫,“说,怎么回事?”

    连城璧看到爱人不理他,径直走向桌子前坐下,也不跟傅成勋互瞪了,连忙走过去一同坐下,伸手拿起水壶来给他倒水,自己也倒了杯端到了嘴边,“说吧。”

    几名暗卫对视一眼,一名领头的上的前跟他们汇报,“今日少爷进宫后,景少爷依约在城外等雪少爷他们过来碰了头,大家一起往西郊去,但不巧的是,我们在城外的官道上遇见了万马堂的人。”

    “啪!”连城璧手里的杯子被他捏碎成几半。

    “城璧!”

    “哥!”

    “师兄!”

    几声惊呼传来,连城璧闭了闭眼,再睁开已将眼中的戾气掩去,抬眼看到朱厚照难看的脸色,赶紧将手里的碎片甩掉,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鲜血,“呃……” 

    朱厚照沉着脸不理他,低头一声不吭的给他清理伤口里的碎片,“继续。”

    “万马堂的大小姐也在,她一看到雪少爷就说他是从万马堂逃出去的马奴,还说……还说……”

    “我来说吧,”连城谨接过了话头,“小雪之前不是去万马堂卧底暗探了一回吗,任务完成后小雪就离开了,但看今天这马小姐的态度,瞅着像是看上小雪了。”

    “她一见面就冲小雪甩鞭子,还一口一个马奴,非要抓他回去,”花无谢气的直嚷嚷,“我气不过她强抢民男,说了几句,她竟然,竟然说我也看上了小雪,是要跟她抢人。”

    “我我我,我还用得着抢?傅红雪,你给我说!”花无谢死命的瞪向他,“我还用得着抢吗?”

    “不用,你不用抢我也是你的人。”

    “就是,你是我的小媳妇,我才不用抢。”

    “噗哧!”公子景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你倒记得清楚。”

    “本来就是,是他自己说长大要嫁给我做媳妇的,结果长大就不肯承认了,哼!”花无谢想起来就恨得牙痒痒。

    傅红雪伸出没受伤的手臂将他揽到身边,眼神瞟了一下两位大家长的位置,花无谢心领神会的住了口。

    齐衡见状也拉了拉公子景,“咳,后面的我来说吧,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一言不合打了起来,那马小姐我总觉得是查到些什么,像是故意找碴,我猜她可能查到小雪明面上的身份了。看她对着无谢的杀意倒是不假,像是提前说好一般,几个高手专门冲着无谢下狠手,小雪是替无谢挡了一刀,后面成勋哥也带人来了,对方除了死伤的,剩下的人护着那马小姐跑了。”

    连城璧从方才起就觉得气血翻涌的,这会内力更是不受控制,手下的桌子“呯”一声炸裂开来,木屑飞的到处都是。

    “连城璧!!”朱厚照怒喝,“你答应我什么来着?”

    连城璧赶紧握住他的手,“我没事,真没事。”

    朱厚照深吸一口气,却没甩开他的手,转身跟几人交待,“表哥带他们回你家,今晚全都不许住外面,给我把他们几个看好了。”

    “尤其是你俩,给我老实点,不准打坏主意。”朱厚照瞥了眼齐衡和公子景,吓得两人赶紧站直身子。

    一脸面无表情的皇上可是比连城璧这武林盟主吓人多了,几个小的一声都不敢吭,乖乖点头如捣蒜。

    “你,跟我回宫。”看都不看连城璧一眼,甩开他走人。

    连城璧这会已经恢复正常,眼中的红也褪的干净,走到门口时回头看向几个被吓住的小东西,憋着笑朝他们眨了眨眼,“小景,元若,你们两个坏小子,不管想出什么招来,不准擅自行动,听见没有?”

    “知道了。”两人互望了一眼,异口同声。

    回宫的路上朱厚照一言不发,连城璧倒是想哄哄爱人,但人家不接茬他也没招。

    进了宫,朱厚照直接往寝宫走,连城璧望了望头顶的日头,无奈的摸了摸鼻子跟在他身后。

    进了门朱厚照就往床边去,边走边解身衫。“你身体没事了?”

    “没事了没事了,好得很呐。”连城璧赶紧跟上,腆着脸笑嘻嘻。

    “很好。”

    朱厚照一把将人推到床上,整个人扑了上去开始解他的衣裳。

    解扣子的手有些抖,半天解不开一颗扣子,他咬着牙开始直接上手撕。

    “喂喂,我自己来好不好。”

    朱厚照根本不听,撕开衣襟一口咬上了他的脖子。

    “嘶!你又咬我!”连城璧觉得这架势不对,“你想干嘛?这次是我赢了!”

    “少废话!你给不给?”朱厚照像头发怒的小狮子,凶狠地瞪着连城璧,眼圈却不受控制地红了,眼中的泪水迅速凝结,眼瞅着就掉了下来。

    “给给给,我给还不行么,哎哟,你别哭啊,我的小祖宗。”

    看到爱人的眼泪,连城璧心软的一塌糊涂,“真没事了,我错了还不成么,下回一定不会受伤了。”

    “你答应过我的,你说话不算话!”朱厚照气得继续撕他的衣服 ,“你给我等着,不做的你下不来床我就跟你姓!”

    “是是是,皇上您说了算。臣妾一定给您伺候好了。”

    “闭嘴!”朱厚照咬上那张气死人不偿命的嘴。

    “嗯嗯。”

    “爹娘的仇一定会报的,”朱厚照将脸埋在他的颈窝,“我们慢慢来,你不能有事,你还要给我做皇后呢。”

    “好。”连城璧闭了闭眼,放松了身子,全身心的接受着爱人给予的欢愉。

    窗台上飞落两只麻雀,歪着头瞧了瞧床上交缠的两人,又扑棱棱地飞向了天空,只留一室旖旎。


连城璧!你答应过我什么!!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