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璧/景/雪/照/勋/花/哼】谁赌输了【第一章】(CP猜猜看)

虽然文笔渣,但我亲爱的还是帮我实现了用视频的方式体现出不,真的太开心了~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瞧瞧~

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7145920     

京城。

     早朝上。

    朱厚照百无聊赖的听着底下的大臣们陈述着几乎每天都差不多的奏表,心里万分无聊。

    终于等到底下那帮人啰里吧嗦的上奏完,正打算退朝,突然又有一人走出来,“臣,有本奏。”

    朱厚照屁股都抬起来了,瞅着下面去年才调入京的黄大人,无奈地又坐了回去,“奏吧。”

     “皇上自少年继位已有六年,如今国泰民安,边关也无战事,是否该将纳后之事提上日程了?就算没有立刻选定皇后的人选,也该为皇上广开后宫,招纳嫔妃才是啊……”

     黄大人头微垂,将一番话说的真情实意,俨然一副替皇帝操碎了心的样子。可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突然就觉得周围气氛有哪里不一样了,他小心翼翼的往两边瞟了瞟,却发现旁边大臣们都在难以言表的看着他。

    朱厚照突然就来了精神,“黄大人。”

     “臣在。”

    “这主意不错,就交给你去拟章程了。”

     “臣领旨。”黄大人心里乐开了花,之前他一跟旁的大臣提起请奏皇上开后宫的事情大家都纷纷拒绝还一副莫测高深的样子,他还以 为皇上很排斥这件事 ,今日大着胆子试着启奏了一回,这就成功了?自家闺女是不是就有机会了?

     “哦,对了,黄大人啊。”朱厚照忍不住又唤了他一声 。“最近这几日能吃点好的就多吃点,能喝点好的也多喝点,好生补补,朕这事也不着急,等你吃饱喝足了的。还有,你看你这么尽心尽力的替朕着想,你还有什么心愿,说出来朕听听,要是不过分的,能允了朕说不定就允了呢。”

      正在暗自窃喜的黄大人一时兴奋,抬头就撞进了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皇上的声音虽然很温和,但黄大人瞧着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老臣不敢,老臣定为陛下尽心尽力。”

     “行了,那就这么着吧,还有哪位大人想帮着黄大人一起操办的 吗?”朱厚照挑了挑眉,瞧着大殿里鸦雀无声的众人,突然就乐了,“那咱就……退朝?”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摆了摆手,朱厚照笑眯眯的离开了大殿,回去的路上忍不住哼起了小曲,“接下来,朕需要等几日呢?”

 

      边城。

      在这片美丽的大漠中有片绿洲,这里名为蝴蝶泊,不大的湖泊上方常年飞舞着许多五彩斑斓的蝴蝶,使这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里的这片小小绿洲显得生机勃勃,

      来人走向湖边,湖的中央有个身影,远远望着,那人一身黑衣劲装,身形有些单薄,走近看去,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

     只见他正举着鱼叉,站在浅水中专注的叉鱼。一下、两下、几次下去都扎了个空,少年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有些不服输的抿了抿嘴,仔细地观察水面下的动静。

     突然水下一个黑影划过,他眼急手快,终于叉上来一条肥美的大鱼。将还在不停挣扎的鱼放入挎在腰间的鱼篓,少年面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但仔细看去,眼中却闪着点点愉悦。

      岸边的人看得有趣,正想张口喊他,却见那少年眼睛瞟过一处浮在水面上的野草丛,刚移开的眼神又转了回去,不知是瞧见了什么让他在意的东西。

      少年站在原地想了想,将鱼叉往水下一插到底没再理会,人却悄悄地走到那处野草丛前,慢慢地,他抬起手靠近草丛,迅速出手捏住了一只漂亮的蓝色蝴蝶。

      那少年将蝴蝶放进鱼篓又赶紧用布松松的盖住,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高兴的神色,嘴角不经意的弯了弯,突然就从有些生人勿近的样子变得有点孩子气。

    来人这回真的忍不住了,开口道:“没想到我那榆木脑袋的小徒弟,也学会这种讨女孩子欢心的事了 ,这是看上哪家的姑娘了?”

     少年被吓了一跳,忽的转过身来,面上又变回了面无表情,“师父,您怎么来了?”

      抿了抿嘴 ,少年悄悄地将腰间的鱼篓往身后挪了挪。

      “藏什么藏?我都看见了! ”

      少年假装没听见,低眉顺眼的站着不动 。

      “傅红雪,我之前罚你什么?”

     “一日三餐只准吃阳春面。”

    “那你刚才在做什么?”

    “小师兄嘴馋了,我给他抓鱼。”

    “编!再给我编!我看是你嘴馋了吧?”

    “您只说不准去抢叶开他们的,又没说不准自己捉鱼……”

    花白凤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你还挺会钻空子,那蝴蝶呢?给哪家小姑娘的?”

    “这真是给小师兄的,他不是要生辰了么,之前他就说想要这难得一见的蓝灵蝶,可他笨,一直碰不到,我捉来送他作生辰礼物。”

    “哎哟你这个小抠门儿,你师兄生辰礼你就送只蝴蝶啊?”

    “我穷。之前您罚我只能吃面,我钱袋子您都让小师兄替我拿着了……”少年人撅了撅嘴 ,有点委屈。

    “我罚你罚错了?是谁在我花田练功给我砍倒一片的 ?”

    “小师兄说要作画,让我进花田练功的 。”卖起师兄来他可是一点都不含糊。

      “那个小兔崽子,等他回来我少不了也要收拾他一顿。”花白凤气的眼角直抽。

    “行了,你收拾一下也出发吧,回京一趟替师傅送封信,也回去看望下你爹娘。”

    “不是说好小师兄去京城送信吗?他不是还要去跟那个齐哼哼讨生辰礼物的吗?我不要回京,我要去找大师兄,我们都说好要交换任务了。”

     “你小师兄今儿早上就出发去无垢山庄了。”花白凤有些好笑的瞧着他 ,“你大师兄每年给你们准备的生辰礼物有多好,你没点数啊?那个齐哼哼,咳咳,是齐衡,他个一毛不拔的小公鸡能给你师兄什么好东西?你真当你小师兄傻呀?那还不一大早就巴巴的跑去你师兄那讨礼物去了?”

     “合着就我傻是吧?”心里忍不住腹诽的小少年嘟囔了没几句,突然想起了什么,忽得抬头瞪大了眼睛望向花白凤,“我的钱袋子!”

    花白凤忍不住扶额,嫌弃道:“行了,银子师父给你,赶紧走!”

 

    无垢山庄。

    “庄主,少庄主又抢了下人的活计跑去京城了,说是要替您去樊楼查账。”冰冰进屋有些无奈的跟连城璧禀报。

    “他想去玩就去吧,派人跟着没有?别丢了就行。”自家弟弟的认路水平是最让他头疼的,但路痴又怎样,那也是弟弟可爱的一面。

     算算日子,那俩小孩也该到了。

     这下子好了,全凑齐了,想到自家小白天天跟防贼似的防着那俩人抢哥哥,说又说不过小景,打又打不过小雪,前两天还听他偷偷嘟囔着“防火防盗防师弟”呢,还以为哥哥没听见,哎哟,真是太可乐了。

     连城璧心里正美滋滋呢,窗台上扑棱扑棱停下一只鸽子,鸽子的腿上绑着一个小蜡封,冰冰将鸽子捧起来 ,拆下蜡封捻开,看完纸条上的几行字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

      连城璧有些纳闷,看了冰冰一眼,“怎么了?”

     冰冰赶紧收拾好表情,将字条交给他,“咳,要不您还是自己看吧。”

      连城璧接过字条两三眼就看完了,刚刚还美丽的心情突然就变得不美丽了,“上回那位是几年前的事来着?这怎么又跳出来一个?”

     “两年前,钱大人。想必今日这位才调回京一年的黄大人人缘不怎么样呢,竟然没有同僚提醒他。”

    “我管他姓什么,多久能有结果?”

    “最多三日就会收集完所有的情报。”冰冰有些忍笑。

      连城璧扫了她一眼,手无意识的在眉毛上摸了摸,突然就笑了,“尽快出结果,那小狐狸一定等着看我笑话呢。”

    “是。”

     冰冰话音刚落,门外就冒出个小脑袋,“师兄,我来啦。”



评论(1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